close
北市建管處目前列管的海砂屋共有56處、2928戶,其中多達2551戶都被鑑定為「須拆除重建」,其餘屬「可加勁補強」,但多年來改建進度不佳,最主要的原因仍是民眾對未來的權利分配不滿意,無法和建商達成共識。

在56處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社區中,以信義區永吉路的「力霸皇家」戶數最多、共222戶,建管處2011年底就已公告限期停止使用、自行拆除,目前昇陽建設也在社區推動都更案,還有40至50戶待整合。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日前有網友爆料,指大樓都傾斜了,市府還放任不管;地方人士表示,這個都更案談了不下20年,後來因更換建商,引發部分居民不滿,因此拖延進度。

建管處正工程司洪德豪說,海砂屋改建依法可獲30%的容積獎勵,被認定須拆除重建的社區,應該在公告後2年內停止使用、3年後拆除,否則第6年開始,每年會扣減5%的容獎。

洪德豪坦言,海砂屋改建同樣多是因條件談不攏,導致進度較慢,狀況和一般都更案類似,正因為海砂屋容獎有時間限制,拖越水塔過濾器久拿越少,許多社區考量都更整合曠日廢時,均先不申請海砂屋鑑定,以免獎勵被「扣光」,等到案子有一定把握後才向市府申報。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

濾水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