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媒體今天(6日)報導,緬甸總統碇喬(Htin Kyaw)正力促為翁山蘇姬的國務顧問職位創設新部會,此舉將可進一步加深翁山蘇姬的影響力,但也可能惹惱強而有力的軍方。

根據軍政府時期擬定的憲法,翁山蘇姬不得擔任總統職位,儘管她領導的政黨在去年11月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在碇喬政府上任之後,翁山蘇姬已擔任數個高階職位,包括外交部長、總統府辦公室部長,以及為她特別設計的職位─國務顧問,賦予她指導國會事務的權力。

翁山蘇姬在政府中享有多種權力,已使她的實權如其誓言,凌駕於親密盟友、現任總統碇喬之上過濾器水世界

翁山蘇姬在4月份上任後不久便以國務顧問身分,宣布進行一項釋放政治犯濾水器選擇的大型行動。她今天也與碇喬共同前往寮國拜會外國顯要,這是碇喬首次以總統身分出訪。

緬甸國營英語報「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今天報導,碇喬這項將國務顧問提升為部會的提案,「是希望加速政府在國全戶過濾器內的和解行動,為了內部和平、國家發展與執法」。

緬甸國會預計下周將就本案進行辯論,預料此案在會中將遭到軍方國會代表抗拒,軍方議員當初也強烈反對為翁山蘇姬特別設置國務顧問職位。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