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和俄亥俄州長凱西克,雙雙退選,川普的提名寶座幾乎確認之後,他的競選團隊也馬不停蹄,開始進入副總統人篩選模式,川普毫無從政經驗的背景,讓外界揣測他的搭檔必須歷練豐富,而對此川普表示,有40%的可能,他將挑選剛退選的克魯茲或凱希克作為搭檔。

從政零經驗的參過濾器選擇選人川普和前國務卿希拉蕊,分別被視為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總統提名,川普出身素人,毫無施政經驗,因此誰會成為他的最佳搭檔,受各界矚目。

政治分析師柏格:「這是(副總統)一個關鍵選擇,總統候選人才是主導投票的關鍵,而非副總統候選人。」

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組合,通常都有互補性,2008年,較少政壇經歷的歐巴馬,選擇當過6任參議員,在華府擁有數10年的歷練的拜登擔任副總統。

法官:「請跟著我唸,我理察布魯斯錢尼,莊嚴宣誓。」

2000年總統選舉,小布希挑選政壇打滾多年的共和黨前眾議員錢尼作為搭檔,除了副手的政治經驗,被當作考量標準,地緣因素也很重要,比方說,副手來自人口較多的州,選舉人票也相對充沛,將帶給候選人較大競爭力。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各位,這位是美國下一任副總統,參議員艾爾高爾。」

1992年柯林頓選擇濾水器高爾作為夥伴,純粹是因為背景雷同,且兩人志同道合,也替他贏得選舉勝利,而沒有施政經驗的川普,則表示自己還是有40%可能,邀請初選的對手,克魯茲或凱西克擔任副手,不過目前全戶濾水器,兩人似乎興致缺缺,誰將代表共和黨出馬副總統,仍充滿變數。(民視新聞綜合報導)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