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厄本昨表示,美艦「威廉?勞倫斯號」於10日駛進南海永暑礁12浬之內水域,以挑戰一些國家對南海的過度主權聲索。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國防部分別表示抗議,大陸國防部發言人稱,中共2架軍機、1架警戒機緊急升空警戒,對美艦予以警告驅離。

美國自去年10月開始對南海海域推展「自由航行」計畫,並表示將每3個月施行一次,這次永暑礁行動是第3次。目前中共解放軍南海艦隊正在南海演訓,使此次自由航行計畫更具挑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表示,美國驅逐艦10日在未經中方允許情況下,非法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共軍隊水塔濾水器迅速採取應對行動。

據指出,海軍航空兵2架殲-11戰鬥機、1架運-8警戒機緊急升空,赴相關海域巡邏警戒,廣州號導彈驅逐艦、綿陽號導彈護衛艦和臨汾號護衛艦迅即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中共解放軍南海艦隊8日起進入南沙群島演練,9日位於渚碧礁一帶濾水器水世界。即使明知中共軍艦、戰機正在附近,美艦10日仍前往永暑礁「自由航行」。

新加坡南海問題專家史托瑞表示,美國選擇永暑礁尤其敏感,因為從中國目前為止的建設作為來看,永暑礁將作為中國南海軍事行動的中心,當地不但擁有大型深水港,並擁有一條3000公尺的跑道。

美方可能特意選擇這個時機。據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本月稍晚將訪問越南,此舉顯示美國針對南海問題的決心。

此前,透過運送工人赴海南就醫,大陸已有軍機在永暑礁降落經驗。中共甚至派遣宋祖英率海政文工團到永暑礁勞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對美艦進行了監視、跟蹤和警告,美方軍艦有關行為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危及島礁人員及設施安全,中方堅決反對。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全戶過濾器 }



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