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中研院評議會日前選出3位院長候選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透過友人發表公開信,表明退出遴選。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天說,若要退出應在遴選前,遴選後應尊重投票結果。

不過李遠哲也為郭位說話,認為這次遴選過程中,不斷有人將本該保密的訊息洩露出去,導致媒體做出許多對郭位不利的過濾器水世界報導,「這非常不對」。李遠哲主張中研院倫理委員會該展開調查,瞭解是哪些人放出消息。

李遠哲今天出席「富邦全球化講堂」演講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郭位退選爭議。李遠哲說,院長遴選過程嚴謹,委員會對每一位候選人逐一面談,大家都是很和氣地談,沒有偏袒。

李遠哲說,如果郭位在評議會前,就覺得受了很多負面傷過濾器選擇害要退出選舉,大家還可以瞭解,而非在選完、排名不是第一才說要退出。

李遠哲提到,評議會投票選出的第一順位其實有很大共識,「不是誰在左右」。他並提到,中研院這時不會因為誰要退選,就把名字從送給總統府的名單中拿掉,希望郭位可以尊重投票結果。1050419

全戶過濾器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