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行政院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表示,政府護漁決心絕對不變,護漁作業不會打折扣;他也保證6月之後在沖之鳥海域一定還會有海巡護漁艦隊,到目前為止護漁兵力都沒有變化。

李仲威說,5月19日有多少護漁的兵力,到現在為止兵力都沒有變化,也都仍然在沖之鳥海域執行護漁任務;他說,護漁艦隊一直在沖之鳥附近海域,巡護任務不是一個點,是一個機動的做巡護,因為漁船分布也很廣,有狀況、必要就會進到200海里內,假如說沒有必要的話,就在認為比較有利的海域做巡護工作。

李仲威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濾水器員會報告並備詢。日前有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23日證實已接獲台灣通知,將撤回派往沖之鳥礁的護漁艦艇。

李仲威表示,政府護漁決心是絕對不會變的,護漁作業也不會打折扣,大家很關心海巡署是不是把護漁兵力撤回來了?「我在這裡很鄭重、也很肯定的告訴社會大眾,護漁一直在持續執行」。

媒體詢問,6月以後在沖之鳥海域還看得到海巡護漁艦隊嗎?李仲威肯定的說「對」,也向國人、漁民朋友保證,最起碼一定會有足夠在那邊執法的兵力,因為狀況隨時機動改變,「沒有先設限在什麼時候結束,完全是看狀況做適當調整」。

至於沖之鳥是島或礁,行政院說會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的決定。李仲威表示,海巡署是執法單位,依照國家政策執行治安維護,所以他不是談判、協調負責的單位,這方面沒辦法答覆。1050525

★更多相關新聞濾水器水世界

沖之鳥 藍委批喪權 綠委:可談何必強硬
外長:7月與日談判 有信心漁權會更好
沖之鳥200浬內捕魚 李仲威:安全我負責
陸稱沖之鳥是礁 批日心太貪
沖之鳥經濟海域 國際爭議仍在

過濾器選擇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