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堺工廠(SDP)外觀。 聯合報記者鍾張涵/攝影

分享 鴻海、夏普今天在日本正式簽約,一般認為鴻海看重夏普的面板技術,但夏普現在積極運作的3座面板廠有幾座,有待鴻海整合,規劃適當的營運策略。工研院產業分析師劉美君指出,包括夏普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的堺10代廠,加上夏普本身的 8代、6代廠,現在有3座面板廠積極運作,其他低於 6代的面板廠幾乎都沒在運作,其中位於天理的工廠,產能貢獻太低,已評估關廠。她分析,夏普 6代廠的低溫多晶矽製程(LTPS),主要供應中小尺寸面板,8代廠採用金屬氧化物製程(Oxide),鎖定中大尺寸面板,10代廠自然是專攻大尺寸面板。若搶攻蘋果智慧手機面板,屬中小尺寸面板,她直言,夏普只有6代廠正常運作,雖然擁有技術實力,但不只良率有待提升,產能遠低於蘋果智慧手機面板主要供應商南韓樂金顯示器(LGD)、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問題也要解決。她坦言,日廠對於生產效率偏低的舊面板廠,因機器設備在財務上的折舊攤提都已處理完畢,所以多傾向關廠,撙節成本;這樣的動作不只夏普會做,連日本顯示器公司近來也關了1、2座效率太低的工廠。至於大尺寸面板,她點出夏普的現況,雖然有自己的家電品牌,但並非僅生產電視面板,因8代、10代廠擁有的金屬氧化物製程,雖是高階技術,但成本不低,所以也導入毛利較高的商用市場。夏普除了面板之外,還有太陽能、品牌等其他事業,勢必在鴻海入主後,規劃適當的營運策略。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