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鳳山王姓計程車司機遭槍殺致死案,被指為凶嫌的林金貴,2010年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定讞而入獄服刑。冤獄平反協會提出中研院臉部影像分析「非同一人機率近7成」等3項新事證,要翻案。高雄高分院27日首度開庭,將審酌是否有再審的理由。

2007年5月9日晚間,王姓運將在車上遭人槍殺,凶手下車徒步逃逸時被2人目擊並追趕,凶手回頭持槍威嚇,路邊監視器也拍到他的身影,但光線不足面容模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警方事後依目擊者說法素描凶嫌「長髮及肩」圖像,並在案發5個月後抓到有竊盜前科的林金貴,林雖矢口否認,不過因目擊者指認而遭羈押。

冤獄平反協會指出,林與死者素不相識,被捕後否認殺人,並通過測謊,檢警未在死者車上採到林的指紋、毛髮或DNA,也無凶槍,且林被捕時並非長髮及肩,而法院僅據目擊證詞,判林無期徒刑,全案疑有冤情。

另對監視器拍下的凶嫌畫面,中研院利用最新的「臉部影像還原三維形狀資訊」技術與林金貴照片進行辨識,結果「非同一人」的可能近7成;還有林男在案發前2個月剪短髮拍證件照,醫師鑑定指頭髮不可能在2個月內長到及肩。

冤獄平反協會於是以「案發前短髮照」、「醫師鑑定髮長」與「臉部影像分析」等3項新事證,遞狀聲請再審,尋求翻案。

法院昨下午開庭,將被關押在台南監獄的林金貴借提出庭,法官問話時,林男大多交由律師回答;庭上也傳喚大寮區某照相館負責人林保安、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林頌然及中研院副研究員王鈺強等3人。

相館證稱案發前2個月的確為林金貴拍攝大頭照並製成影像光碟;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王鈺強則指出,本案監視影像解析度太低,無法用比對方式辨識,他將2D影像轉成3D模型,再用模型比對,結果顯示林金貴與影像中凶嫌不是同一人機率高達68%。院方表示開庭是調查有無再審的必要性,所以僅就3項新事證做論述及傳喚證人到庭說明。

(中國時報)





if 濾水器 光頭水(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 });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