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楊竣傑、崔慈悌、潘建志╱綜合報導】

綠營立委批評馬政府護漁行為是幼稚行動,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派軍艦護漁是「萬一中的萬一」,不能不準備,並反問立委,準總統蔡英文所謂的「全力捍衛」定義為何?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軟回應表示,應透過既有機制,積極與日方溝通,讓類似的漁權糾紛不要再發生。

我漁船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昨日說,他被日本扣押問題還沒有解決,520馬上要到,就要換新政府上台,青黃不接階段,真擔心新政府會因立場改變,無法繼續幫他與其他漁民爭取權益。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批評馬政府展開護漁行為,提升了台日衝突,要求馬政府「停止這些幼稚的行動」。張善政昨日在參訪活動時回嗆,準總統蔡英文曾握緊拳頭「要全力捍衛」漁民權益,「全力捍衛的定義是什麼?」現政府若有不適當措施,立委應該去問蔡總統,全力捍衛是什麼意思?政府一定要有備過濾器 光頭水而不用的措施,做事情要考慮「萬一」。

至於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護漁不必動用軍艦,只需派海巡艦保護即可」,張善濾水器 水世界政說,「謝長廷想得太遠了」,派軍艦是過濾器「萬一中的萬一」才會用上,用上的機會太低,但不能不準備。

媒體詢問張善政是否希望台日爭議在520前落幕,張揆表示當然希望沖之鳥礁爭議能盡快落幕,但不抱持太多希望,因為協商需要時間,他以準閣揆林全談論美豬爭議時的態度「談判不能漏底限」為例,若政府定處理時間,會顯得我國很著急,就沒有談判空間了。

阮昭雄回應媒體詢問新政府會如何全力捍衛時,僅重申民進黨對此事的立場是:第一、政府應全力協助漁民,務必確保我國漁民權益。第二、透過既有機制,積極與日方溝通。第三、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我們呼籲日方克制,不要再有對爭議海域作業之我國漁民干擾作為。第四、未來新政府上任後,會全力與日方溝通協商,確保我國漁民權益。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