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隊不只訓練球技也教禮貌,讓叛逆的國中生變成貼心的孩子!根據媒體報導,新北市三芝國中二年級生江元琮,年邁的老父親住進療養院。越南籍的母親撐起家計,靠著每天騎30公里的車子往返淡水三芝,到餐廳當洗碗工,月賺2萬養家餬口。但年少不懂事的元琮,卻對母親頂嘴口出惡言,讓母子關係降到冰點,直到進入橄欖球隊後,他才知道自己做錯事了,重新當個乖小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江元琮的家境不好,去年九月份,母親必須臨時趕回越南探望奶奶,只留下新台幣1000元給他當成生活費。結果,元琮不到一個禮拜就把錢花光,飢腸轆轆卻沒錢買食物,只好跑到新北市區「幸福保衛站」超商求救。消息傳到過濾器 水世界學校,校方立即提供早午餐減免,給他獎助學金,協助申請政府低收入戶補助,才讓他不會為了填飽肚子而煩惱。

元琮在兩年前,加入學校橄欖球隊,常常在大太陽底下,和隊友們一起練球,學習刻苦耐勞的運動家精神。今年,三芝國中還勇奪該校橄欖球隊,17年來的第一座全國冠軍盃。教練潘佳良督軍有一套,從態度開始訓練,禮貌是基本要求,在校內遇師長必須大聲問好;小隊員平常除了好好練球,也要自己整理球具、撿垃圾,甚至還得負責學校宿舍、廁所的清潔工作。教練認為「態度對了,以後做什麼都會成功。」

在橄欖球隊2年的訓練下,讓濾水器元琮改頭換面,開始學會感恩媽媽對家裡濾水器 水世界辛苦的付出。今年母親節,元琮還送上卡片親筆寫下:「親愛的媽媽,謝謝媽媽每天辛苦的工作,平常也那麼關心我,會怕我吃不飽,謝謝媽媽,祝妳母親節快樂。」元琮也立志出國比賽拿冠軍,給媽媽過好日子,江媽媽開心的表示,終於找回我乖巧的孩子!(江呈亨/台北報導)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