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21日)表示,雖然中國大陸積極投資巴拿馬,但是中華民國外交人員還是努力堅守崗位、鞏固友邦邦誼,他也說,在外交人員努力下,這次「英翔專案」,絕對不是中華民國元首最後一次訪問巴拿馬。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21日質詢行政團隊時,鎖定外交濾水器 水世界國防議題,他先聚焦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巴拿馬的「英翔專案」。

黃國書表示,巴拿馬雖然是中華民國重要的邦交國家,但大陸近年頻頻加碼投資,他詢問外交部長李大維,總統此行出訪,是不是代表中華民國元首最後一次訪問巴國?對此,李大維明確表示,不會。李大維說:『(原音)不會是,我們在巴拿馬的經營非常長久,在520就職大典時,巴拿馬的第一夫人奉總統之命來台……(黃:不會受到對岸中國在巴拿馬有大額投資影響?)中共對巴拿馬的爭取可以說是不遺餘力,當然我們在巴拿馬的經營努力,我想也是大家可以看到。』

黃國書進一步指出,國安局長楊國強日前表示,兩岸關係一旦生變,有8成以上邦交國會出問題,對此,李大維說,目前兩岸關係還在「發展中」,並不到生變地步,他強調,外交部會努力維繫既有的邦交國家。李大維說:『(原音)外交部所有同仁,尤其是我們22個邦交國的同仁,我都跟他們聯絡過,也希望他們一定要堅守崗位、鞏固邦誼。』

黃國書也關注外交部對「新南向政策」的準備工作,他認為有很多國人對東南亞十分陌生,呼籲政府必須做好政策說明。對此,李大維表示,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過濾器,已經在20日與外交部相關同仁進行首次座談,外交部一定會落實蔡英文總統這項重要政策。

過濾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