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部會首長到永和寓所討論政策。針對新政府上台三個多星期,許多政策溝通不良,蔡總統特別要求行政團隊必須與立法院黨團做好溝通;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下午隨即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面,敲定每周四增加林全與立委的「便當會」,讓立委對政策充分表達意見。

新政府上任進入第四周,重新全面上緊發條,由蔡總統領隊,全面調整新政府步伐。她昨天特別強調,政策有亮點,要讓人民有感。據指出,昨天在蔡總統家裡的聚會,蔡總統指示行政院團隊必須與立院黨團的政策小組(依立院八個委員會分工)充分協調、溝通,避免再出現「政策暴衝」。

民進黨目前已有的政策溝通平台,包括周一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周三的民進黨中常會,以及周五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蔡英文總統還固定在每周三上午與林全會面。

此外,有前波豪雨造成桃機淹水成「國恥之門」教訓,林全擔心西南氣流引發豪雨,影響中南部,昨天下午視察了中央氣象局,除籲請民眾做好防範,也要求氣象局隨時提供民眾最新資訊。

昨天的「英式午茶」,上午討論新農業及食安政策,蔡總統希望其「食安五環」政見執行「有亮點」,衛福部長林奏延承諾,月底前「會讓人民過濾器 光頭水有感」;下午討論公共建設並聚焦桃園機場,交通部則訂出機場捷運今年底通車目標,並盼縮短桃園機場第三跑道五年工程。

代表林全出席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會後受訪表示,新政府要強化食安,讓大家恢復對台灣食品的信賴;新政府會從兒童食品和學校營養午餐著手,讓民眾重拾食安信心,進而信任和支持政府各項施政。

至於推動台灣農業創新,林錫耀轉述,提升農民收入有很多策略,有很多事情要做;會中討論到是否成立一家公司,助台灣農產品外銷到其他國家。他舉例,台灣水果品質很好,若過濾器 水世界要協助台灣農產品外銷到其他國家,是否可成立類似「Zespri(紐西蘭奇異果)」這樣的公司。蔡總統今年三月間就曾拋出設置公辦民營的農產出口管理公司,整合農民外銷。

媒體關心是否觸及美豬議題,但林錫耀表示,「這不是重點,主要是談食安」。被問到交通部長賀陳旦是否向總統報告端午連假國道塞車的情況?林錫耀說,沒有提到這個,但最慢今天早上,交通部會對端午節各項交通運輸的狀況提出檢討報告。

濾水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