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五五波 市場顯然一面倒押留歐。(路透)

分享 距英國公投結果揭曉不到一天,歐洲股市開盤上漲,接續MSCI亞太除日本外指數漲勢。英鎊小升0.2%。最新民調顯示「留歐」「脫歐」陣營呈現五五波,但市場顯然押注會公投留歐。澳洲聯邦銀行外匯策略師說:「從英鎊交易看來,好像公投留歐已成定局。但民調在我看來勝負難料,若公投脫歐,英鎊勢必狂跌。」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開盤漲0.4%,MSCI除日本外亞太指數漲0.6%。東證股價指數(Topix)跌0.7%。英鎊兌美元升0.2%至1.4687美元,金價跌0.2%。公投將於倫敦時間周四下午22:00(台北時間周五早上5:00)結束,最後結果預定於台北時間周五下午2:00揭曉。美國銀行預測,若公投脫歐,股市可能暴跌10%。億萬富豪投資家索羅斯指出,如果英國決定脫歐,英鎊對美元將重挫逾20%,比1992年「黑色星期三」時的跌幅更大。負責公債和外匯交易的ICAP表示,將加派人手應變。經營泛歐股市的Bats Global Markets則測試系統,確保系統經得起巨量交易。Euronext和Tradeweb也備妥應變措施。銀行則提醒客戶,若干服務可能受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