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主任何佩珊,將接任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柯建銘說,何佩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協調整合與危機處理。

柯建銘與何佩珊傍晚與媒體茶敘。柯建銘說,從第二屆當立委時,何佩珊就開始擔任助理、一當23年,是長濾水器 光頭水期工作夥伴,現在要離開是莫大不捨。

他說,自己從新科立委,到2000年執政擔任總召、2008年在野、現在又執政都當總召,這些工作過程都有何佩珊的影子,她的政治判斷、工作態度與專業度都沒有問題。

柯建銘說,何佩珊到行政院去幫忙,在黨團與行政院間進行政策與法案溝通,是重要角色,也是服務黨團,離開雖然不捨,但總體來講,還是在幫政府做事。

何佩珊說,1992年之前參與野百合運動,因緣際會到柯建銘辦公室當助理,一待就是23年,一起歷經了九月政爭、太陽花學運等,柯建銘是她第一個老闆,感謝柯建銘願意割捨,讓她去外面歷練。

她說,柯建銘常說,「政治惟耐煩而已」過濾器,這是她從柯建銘身上學到最重要的特質,因為政治不是只有政策與理想。柯建銘隨即補充,政治要耐煩、要無怨。

何佩珊希望未來能夠做好「有機的協調與聯繫」,把行政院的政策讓立委了解,如果立委有意見,可以反饋後修正。柯建銘說,何佩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協調整合與危機處理。

柯建銘說,新團隊當然有磨合期,黨團與行政院要讓磨合期縮短,整備成有效團隊面對挑戰。

柯建銘最後打趣濾水器 水世界地說,自己的助理有擔任立委的張廖萬堅,也有擔任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5個助理加起來的國會經驗就破百年,是很有默契的團隊。105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