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長魏國彥3月因為冠心症送醫後,經過手術與修養,今天首度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露面,也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他說,今天重回立院心情很好,身體狀況也不錯,感謝外界關心。今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舉辦德祥台北輪船移除作業是否符合海洋環境保護需求及後續汙染賠償作業報告。魏國彥表示,德祥台北號環保署在岸邊的油汙已經清除完畢,今天下午將與行政院長張善政再到現場去「確認一下」,後續將由交通部移除船體。現場媒體問到魏國彥的身體狀況,他表示身體應該蠻好的,謝謝外界關心,重回立法院醫師雖然沒有特別叮嚀注意事項,但叮囑他要按時吃藥,他說現在「藥要吃很多就是了」,他在4月9日出院、13日回到辦公室上班,這陣子也請了一兩次假回台大檢查,確認術後的健康狀況。明天就要進行內閣總辭,魏國彥表示,他是借調人員,卸任後會重新回到台大任教,明天總辭後還是會回到辦公室辦公,但主要決策,會跟新接手的團隊保持聯繫,交接必須無縫接軌,過程沒有驚奇和意外,希望交接一切平順。魏國彥說,行政立法缺一不可,如鳥之雙翼,兩邊配合的好,就會有很多新的作為,可以把以往做不好的地方改正,因此他認為兩個機關應該要有良好配合。

環保署長魏國彥(右)大病初癒,術後首度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記者彭宣雅/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