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本周五出爐的2項經濟數據顯示,5月經常帳盈餘出現近2年來首次萎縮,凸顯近期日圓強勢升值已開始衝擊貿易。此外,5月實質薪資成長速度放緩,加重政府提振經濟壓力。

日本財務省周五公布,5月經常帳盈餘年減2.4%,降至1.81兆日圓(約179.6億美元),此為2014年7月以來首見下滑,不過數據仍優於華爾街日報和日經調查經濟學家意見所預期的1.75兆日圓。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經常帳盈餘的重要組成項目-貿易收支,5月呈報盈餘399億日圓,其中出口年減11.9%,進口年減13.4%。

反應海外投資的收入盈餘5月年減5.3%,降至1.9兆日圓。5月旅遊收入勁揚20.2%,至1,254億日圓,凸顯4月九州地震對觀光的影響有限。

截至5月,日本經常帳盈餘已連續23個月成長,但經濟學家表示,近來日圓大幅升值和油價反彈,日本經常帳盈餘可能已經在3月觸頂,該月的數據創下近10年來最高紀錄。

另一方面,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五公布,5月經通膨調整後的實質薪資年增0.2%,不如4月修正後的年增0.4%。

5月名目薪資相較去年同期減少0.2%,降至267,933日圓,此為2015年6月以來首次下滑,相較於4月修正後的數據則是持平。

為了讓日本擺脫長達20年的通縮泥沼和經濟成長停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頻頻敦促企業加薪,欲藉由薪資成長刺激消費,進而帶動整體經濟復甦,薪資成長也是安倍經濟學的成敗關鍵之一。

5月實質薪資增幅縮小意味著企業調高員工薪資的壓過濾器力減輕,而政府提振經濟的壓力上揚。薪資增加緩慢恐讓家庭緊縮開支。

報告顯示,5月基本工資年減0.1%,衡量企業活動強度的加班費年增0.6%,但增幅仍遜於4月修正後的年增1.1%。

(工商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