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今舉行院長交接典禮,會後新任院長廖俊智舉行上任記者會,廖俊智說,未來將與各大學術、研究機構分工合作,注重專業研究人員的培育與就業,並找出研究人員的熱忱,加強溝通、集思廣益,擴大決策參與。他說,上任後他首要做的事是「跟大家溝通,關切每一個同仁」,增加和院內同仁溝通機會,例如舉行非正式座談、廣聽各界聲音,或透過委員會,邀請各階層院內研究員參與討論。廖俊智下個月初將主持院士會議,面對各界不同改革聲浪,廖俊智說,相信院士的建言都是出於善意,會仔細聆聽研討。近年中研院許多人員投入社會議題,他表示,個別院士和研究員參與外面活動,院長無法干涉,但他不會參與政治活動,還是以學術為主。談及人才議題,廖俊智表示,全世界都有人才,台灣必須找出自己的優點和強項,學校人才不見得馬上可供應產業所需,中研院要和大學分工合作,培育專業研究人才,院內有很多專業研究人員,訓練他們變成「高薪就業的人才庫」,跟大學互補。曾有人建議「拆解中研院」回歸各大學,廖說會再集思廣益,「看怎麼樣對國家社會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