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荒露曙光!八里長坑里部分里民因住在山區,地處偏遠而長年無自來水可用,居民只能飲用地下水,近年又因開發汙染,地下水混濁難以使用,經市議員蔡錦賢會勘後,選定5坪土地裝設加壓站,預估年底前就可改善。

長坑里里長洪啟誠說,楓林坑路9鄰的民眾因居住在山區,位於地下水管線的末端,附近又沒有加壓站,當地居民10多年來無自來水可用,家家戶戶只能掘井,以地下水勉強度日。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以前有地下水可以將就,但現在連地下水都不能用了。」洪啟誠說,當地居民可說是「看天喝水」,一旦颱風來襲,所汲取的水含大量砂土,要沉澱才能使用。近年又因山區開發案,原先清澈的水源遭受汙染,讓居民無法使用,「別說喝,連用來洗衣拖地都有困難。」

洪啟程因而向市議員蔡錦賢陳情,蔡錦賢日前辦理會勘,在鄰近的大崁里內找到國有財產局5坪土地,蔡錦賢建議水利局和自來水公司向國有財產局協議,最快2個月內承購土地,年底前就可完成,「一旦買到土地,就立刻蓋加壓站,別讓民眾再等了。」

蔡錦賢說,擁有乾淨的水源是人類基本的需求和權益,將督促相關單位加快腳步。

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黃裕斌表示,新北市目前自來水接管普及率約達97%,仍有約10萬人無自來水可用,主要因為山區水壓不足,若無加壓站住戶無法接管,但也有部分住戶選擇使用地下水、積蓄雨水,拒絕接管。

(中國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 光頭水



濾水器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