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杜蕙蓉】

才當了一個月的「蕉農」,甫當選生策會會長的張善政說,「回去可以和太太說找到新工作濾水器 光頭水了!」其實還沒有下鄉去花蓮當農夫,在浩鼎案風暴如火如荼上演時,他就已被鎖定是擔任新會長的最佳人選。過濾器

生策會核心人士表示,原本新任會長是屬意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但浩鼎案讓生醫產業被修理的很慘,所謂生技幫更是傳言四起,要接任新會長的人選和理監事成員也都被用放大鏡檢視。

因此,接任新會長條件除了要消除生技幫疑慮外,也必須要和翁啟惠有一樣的等級,且要熟悉產業,而理監事成員則要「耳目一新」,必須要對產業和政府推動發展有加分外,未來和大陸對接時,也是能被接受的人選。

昨日新選出27名理事、9位監事,副會長為台大校長楊泮池、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他們都是中研院院士;而張善政擔任新會長,他曾是人氣指數很高的閣揆角色,此三角組合,被視為是「超強組合」。

另外,監事會召集人則由中華民國銀行公會張秀蓮顧問擔任;監事也包括衛福部長林奏延、經濟部政濾水器 水世界次沈榮津、北醫大校長閻雲等,也很優秀 。

為了開拓未來生醫產業新局,此次理監事還引進很多醫界人士,像是常務理事有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陳明豐、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理事有臺大醫院院長何弘能、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許重義、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