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擴大財政政策將帶動通膨升高,並加快聯準會升息腳步,周一美元指數延續上周多頭漲勢,盤中甚至短暫衝破100點大關、為11個月首見。

外界看好川普入主白宮後將擴大財政支出,並實施減稅計畫,有助提振美國經濟成長與通膨升溫,並加快Fed升息速度。在此樂觀預期帶動,周一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盤中一度升抵100.04,為11個月來最高價位。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美元強彈帶動,美元兌主要貨幣也相繼升抵波段高點。美元兌日圓周一曾走高至107.95,為6月初以來最高價位;歐元兌美元盤中曾貶低至1.0752美元、為10個月來低價。美元兌加元也一度勁揚至1.3565加元,為2月以來最高水平。

儘管美元指數上週在川普效應激勵下急漲2.4%,創下2015年5月最大周線漲幅,但分析師指出美元這波多頭漲勢尚未到頂,意味未來還可能續升空間。

EPG證券公司總裁深谷認為,這波美元漲勢比預期來的又快又猛。預期川普擴大支出政策將帶動通膨升高,新一波多頭走勢才剛開啟。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