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廿一)日表示,在去年完成廿四場預備聽證及今年完成六場正式聽證後,目前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及都市計畫委員會,正在進行審議航空城的二個區域徵收計畫(蛋黃區、蛋白區)及都市計畫調整,他於廿日已建議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內政部審議時,應同步且及早辦理第三跑道環評,減少外界爭議。

鄭市長指出,交通部負責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定二○二○年完成,第三跑道則原訂於二○三○年完成,新政府希望縮短第三跑道建設時程,讓跑道與航廈營運有效銜接。第三跑道的完工時間,應該要盡量接近第三航廈過濾器濾水器 光頭水的完工期程,讓第三航廈與第三跑道相互搭配,才能發揮營運功能。過去交通部在推動第三跑道計畫時,沒有先做環評,為了避免爭議,並縮短第三跑道建設時程,交通部應向環保署申請提前辦理環評,讓環評與內政部的航空城區徵計畫、都計調整審議同步進行。

鄭市長並說,在航空城計畫的開發過程中,市府積極維護環境生態與文化資產保存,包括計畫內的十九口埤塘,會全數保留,並轉型為防災滯洪生態公園,提升海綿城市的容受災害能力。市府也調查航空城計畫內的文化資產,並加以保留或指定為歷史建築。航空城計畫旁的許厝港,則依「濕地保育法」規劃設置「許厝港溼地生態公園」,其面積高達九百六十一公頃,是全國最大的濕地生態公園。桃園市政府會秉持著透明公開、民主參與及生態發展的原則,處理航空城計畫,交通部負責的機場園區(含第三跑道),也應以同一原則處理。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