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今天說,黨籍立委認為國民黨要充分善用平台,讓台灣聲音能傳遞到中國大陸,建議國民黨主席過濾器洪秀柱除表達一中各表外,還要講出「中華民國」。濾水器 水世界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今天下午與洪秀柱會面2小時,35名黨籍立委共有26人出席,12人次發言。

會後廖國棟轉述指出,座談2小時有開朗,也有嚴肅、沉重的一面,有關分攤金部分,大家都知道共體時艱,要共同面對承擔,這部分會完全配合黨中央。

此外,「洪習會」部分,廖國棟說,怎樣讓台灣聲音在對岸充分表達,所有發言委員一再重複表達,希望既然有這樣好的平台,應該要充分善用,建議洪秀柱在適當場所場域,把「中華民國」4個字堅定的講出來。

廖國棟指出,之前在黨團大會不斷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可分割,今天除了過濾器 水世界建議洪秀柱表達一中各表,有委員要求在一樣的場域或記者會,進一步表達「中華民國」,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更能體會台灣民眾最卑微也是最嚴肅的訴求。

媒體提問,洪秀柱是否都答應了?廖國棟表示,洪秀柱都做了清楚回覆,對話之後,黨團幹部將開黨團大會,將今天談話做整理,聲明稿要等開黨團大會後再做最後決定。

媒體繼續追問洪秀柱是否「答應」,廖國棟說,「這是一個對話」,「洪秀柱都了然」,洪秀柱一再強調都聽到大家的聲音,「會跟我們一起來整理,把最好的帶過去」,他相信洪秀柱有高度智慧面對這樣的議題,代表台灣所有的民意,在論壇上做最智慧的表達。

據轉述,林為洲表示,洪習會在此時召開很辛苦,民進黨一直往中間靠講中華民國,「我們不能比他們弱」,「去大陸要講出民進黨做不到的事」,他建議要講出中華民國、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憲法,若能講出肯定能加分,不見得要在面對面時講,只要在大陸任一領土上講都可以。

據轉述,費鴻泰指出,今年是進中央黨部最少的一年,外界傳出黨中央和黨團隔了一座山,大家都感到心痛,他認為主席身為老大有責任改善現況,對於洪習會他全力支持,有學校老師跟他反映,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連在一起講有甚麼不好,希望黨中央重視基層意見。

據轉述,盧秀燕說,洪習會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一中各表,這是洪習會的關鍵。

據轉述,賴士葆表示,外傳黨中央跟黨團隔了一座山,很多委員都贊同,但他表示,黨團的成員都愛黨,不會扯後腿,希望黨中央重視,也請洪秀柱約束立場比較偏激的網軍,不要傷害黨籍立委。105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