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身體被掏空》一曲諷刺中國過勞現象。(圖擷取自中國網路)

2016-12-1114:32濾水器 水世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勞似乎已成為中國職場上的常態,過度加班更是導致過勞致死的原因。據媒體報導,中國每年「過勞死」的人數達到60萬人,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一「過勞死」國家。

根據中國《新浪網》報導,最近有一首歌被中國網友稱作是神曲的《感覺身體被掏空》,迅速走紅中國網路,其中原因就是歌曲內容唱出了中國上班族的心聲,工作過度勞累,也賠去了身體健康。

綜合媒體報導,在20世紀70至80年代經濟迅速發展的日本,過度疲勞曾造成大量上班族猝死。有統計顯示,龐大工作壓力導致中國每年有60萬人過勞死亡,令中國近年已超越日本成為「過勞死」大國。

根據中國法律規定,勞工每日過濾器的最高工時是8小時,平均每週工時不超過44小時,加班上限為1日3小時,1週最高工時為48小時。但事實上,許多人每日工作超過12小時。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