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國師lk

28日大年初一,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應景錄製一段「新春特別節目」,教網友如何製作一道「開放政府」大火鍋,影片中,她將近期以來積極推動的開放政府概念,融入在火鍋的製作過程當中,拜年之餘也讓大家對於她的理念和工作計畫一目了然。



過去喜歡用VR與外界互動的唐鳳,這一回在影片中先是自嘲自己這次不用VR、也沒有要用3D投影,而是要做一道美味的「開放年菜」,討個好彩頭。

過濾器 光頭水

而影片中,唐鳳也找來了他的「開放政府」小組成員一同加入拍攝,將火鍋的製作比喻為政府的決策過程,「任何在廚房發生的事情都要開放透明,才能經得起檢驗」濾水器 光頭水



接下來,經過「公民參與」、「監督課責」、「多元涵容」的過程,完成一道火鍋料理,也代表政府的政策經過上面的程序,最終總算成型,而且因為事先納入專業意見,也照顧到各個不同利益相關人的群體聲音,因此經得起各界的檢驗。



唐鳳最後也向網友拜年,祝大家「雞祥如意」,並宣傳「公共數位創新空間小組」網站(pdis.tw),供大家隨時更新開放政府的相關資訊。



影片為唐鳳與開放政府小組成員合拍的賀年短片,介紹「開放政府大火鍋」,由行政院提供。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