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變壓器大廠帛漢(3299)10月份營收受到大陸廠區因「十一長假」影響而下滑,但隨著出貨給日本索尼PS4的乙太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ormer)訂單開始大量交貨,加上美國川普上台後推動網路建設帶來的需求增溫,第4季末營運「拉尾盤」,單季EPS挑戰1~1.2元,全年度力拚賺半個股本。

帛漢成立後就鎖定乙太網路相關零組件為主,現階段已經是全球最大乙太網路變壓器製造商,全球市占率約15%。隨著全球各國在伺服器等網路基礎建設持續擴建,推升帛漢近幾年業績穩定成長,從2012~2015年,EPS就一路由2.58元、3.08元、4.71元成長到5.75元,今年雖略有降溫,但全年度仍上看5元水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若由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帛漢在2012~2015年間的現金股利分別2.3元、2.8元、4.5元和4.84元,股利分配率相當高,加上明年度在網路需求強勁成長的大環境帶動下,營收還有年增10%以上的空間,對照昨(14)日的50元收盤價,堪稱又是一檔蒙塵的珍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