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1個月內將公布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的資訊,內政部配套措施會同步出來,其中包括對民眾的溝通。親民黨籍立委李鴻鈞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張善政提及防災最上位就是國土計畫法,國土計畫法不能淪為紙上作業,這次維冠大樓完全是施工不良、人為等問題。張善政答復表示,建築法要重新拿出來檢討,會在建築法補強。施政報告中也提及,將提高耐震工程設計規範與調整國家標準;公布國內土壤液化潛勢區,並提出建物防震配套措施及補救方法。張善政說,1個月內公開土壤液化資訊時,要求內政部要有配套措施出來,包括準備對民眾的溝通資料。張善政說,內政部很快要進行全國國土發展計畫,做國土防災策略,檢討土地的使用管制,在國土計畫法尚未施行前,現在已實施的全國區域計畫要做修正,補充納入敏感地區的特性,做些防範與補救措施。內政部長陳威仁說,國土計畫法須在1年內訂出實施日期,希望盡快實施。國土計畫法若加上基金管理辦法總計20個子法,都在擬定當中,希望2年內完成相關子法與行政規則。台南震災維冠大樓倒塌一事,陳威仁也說,施工管理問題;震災發生後,對於耐震的區劃、震區的區劃,設計規範是否再檢討,會與地震中心或相關學術單位再來檢討。

水世界 濾水器

過濾器

0A0ECF9F7AD277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