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行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受邀的荷蘭公共運輸專家范德彼(Rob Van der Bijl)博士表示,台北市「三橫三縱」自行車網立意雖然良善,但優先順序都搞錯了。從推廣綠色運輸角度,應該先推廣社區到捷運站的自行車道,再推動市區的自行車路網。為迎接明年大會在荷蘭主辦,荷蘭政府昨天組龐大國家代表團來台,包括明年主辦城市安恆市(Arnhem)市長Herman Kaiser與奈梅亨市(Nijmegen)副市長Harriet Tiemens等人。對於台北市政府最近推動市區「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導致市區大塞車,荷蘭貿易暨投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表示,荷蘭卅年前,推動自行車專用道,也曾遇到類似狀況。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自行車路網建完後,用自行車上班、上課的公民大幅增加,生活品質也受到大幅改善。事實上,荷蘭自一九七0年以來積極推廣自行車文化,已在國際上贏得自行車王國名號。全國近一千七百萬人口,擁有二千三百萬輛自行車,自行車使用率佔總體交通百分之廿七。昨天荷蘭代表團還在攤位上展示荷蘭自製的木製腳特車與公共電動自行車App租用系統。不過,范德彼對於市區自行車路網,則有不同看法,從都市規劃角度,自行車專用道只是推廣綠色運輸、綠色經濟的一環,市府官員推動綠色運輸,第一優先要務是思考減少城市交通(例如取消汽柴油補貼),第二是鼓勵民眾減少個人交通工具(自行車除外),增加大眾運輸使用;再來才是建設綠色路網與使用潔淨能源。范德彼說,過去長期參與綠色運輸規劃,他學到二個教訓,推動自行車專用道,首先必須要先從社區出發,先建立住宅到捷運站的自行車道,等到多數民眾改用大眾運輸後,再興建市區的大型自行車路網。他認為,無論是台北的「三橫三縱」,或是倫敦的自行車快速專用道(super highway),優先順序都搞錯了。范德彼表示,荷蘭的綠色運輸政策推了三十年才有今天成就,其他城市要效法,必須要有耐心,畢竟,自行車文化是要從小從教育養成的,荷蘭父母要求子女,從小不論寒暑騎腳踏車上學,荷蘭女王以身作則騎腳踏車代步,讓騎自行車成為一種打破階級的全民文化。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行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荷蘭政府昨天組龐大國家代表團來台,明年主辦城市安恆市(Arnhem)市長Herman Kaiser(右一)與奈梅亨市(Nijmegen)副市長Harriet Tiemens(右二),昨天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照片取自紀維德臉書)

分享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行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荷蘭政府昨天組龐大國家代表團來台,並且展示荷蘭自製的木製腳踏車。(照片取自紀維德臉書)

分享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