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黃忠榮╱專題報導】

民進黨即將執政,勢必出現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新形勢,若干重要職位的人選甚至可能直接牽動兩岸關係,特別是過濾器國安會祕書長、陸委會主委、海基會董事長這三項職位,將是總統以下,大陸政過濾器水世界策制定與推動的鐵三角。

依據《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規定,國家安全會議為總統決定國家安全有關之大政方針之諮詢機關;前項所稱國家安全係指國防、外交、兩岸關係及國家重大變故之相關事項,國安會祕書長承總統之命,依據國安會決議,處理會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濾水器水世界

兩岸關係與大陸政策向來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安會主席雖是總統,但祕書長負責國安會實際運作,權力之大,非常可能影響整個大陸政策的走向。

國安會祕書長權力大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推動小三通,這個想法本來遭到相關部會反對,就是因為蔡英文說動當時的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得到邱的認同後,進而取得總統陳水扁的支持,才得以突破萬難,實施小三通。

如果邱義仁當時不贊成小三通的,可以想見這個想法可能胎死腹中;所以,國安會祕書長幾乎可算是對總統的大陸政策最有影響力的官員。

陸委會主委動見觀瞻

陸委會主委的重要性顯而易見,過去曾擔任這項職務的政治人物,許多人後來都能更上一層樓,包括黃昆輝轉任總統府祕書長、蕭萬長當上副總統、蘇起接國安會祕書長等;蔡英文更是即將出任總統,可見陸委會主委的重要性及受矚目程度。

現在兩岸已建立大陸事務首長的會面溝通機制,有了「兩岸熱線」,加上兩岸的談判協商工作,都使得陸委會主委動見觀瞻,其表現將直接影響兩岸互動。

海基會談判功能雖逐漸為陸委會取代,但其服務與交流功能仍不能小覷,特別是數十萬在大陸的台商與海基會關係緊密,適當的董事長人選不但有助拉住台商,也是對大陸的具體善意。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