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正寧╱台北報導】

前天下午,載明有第9屆立委手機號碼的訊息,被張貼在各大小私人LINE群組中瘋傳,而且表示,「各位納稅的國民,須要公僕幫你服務時,請不用客氣」,引發朝野立委反彈,都認為此舉已經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立法院在昨天已要求警方進行調查。

「找公僕服務」 群組瘋傳

對於個資遭外洩,立委都感到十分無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受訪時就表示,他有接到不認識民眾打來的電話,主要就是針對台灣政局發表看法。如果他正在忙的時候,對此確實有點困擾,但有很多通電話都沒接到,所以其實還好。

濾水器來借錢、不出聲 立委惱

不過,濾水器水世界蔡其昌也說,他曾聽說有立委接到民眾打電話去借錢、三更半夜接到電話、電話接起來不講話等各式各樣的情況。

立委蔣萬安經常接到不出聲的來電,讓他十分苦惱。蔣萬安說,如果真的是服務案件,或是需要協助的地過濾器水世界方,互相溝通他認為沒有問題,但一些惡意的撥打就造成很多困擾。具有律師背景的蔣萬安認為,洩漏個人手機號碼可能觸犯個資法,希望網友不要再轉傳了。

林志嘉:恐觸犯個資法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由於該資料的散布可能觸犯個資法,且造成立委的困擾。立法院除了已經報案,林志嘉也呼籲警政等相關單位應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切勿繼續轉貼,以避免觸法。

雖然院方已與警政署聯繫,但經相關單位回應,該通訊軟體的伺服器皆設置在國外,要展開查察行動確實不容易。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