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華盛頓1日電)去年6月的某個傍晚,美國共和黨最有錢的幾位金主到猶他州的度假勝地開雞尾濾水器水世界酒派對,由曾任麻薩諸塞州州長的羅姆尼(MittRomney)作東。



當時表態參選總統的才6位,寶時德工具公司(Positec Tool Corp)執行長鄧肯(Tom Duncan)和與會者聊天,談到2016年入主白宮的夢幻組合: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搭配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

鄧肯自己偏好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但也留意到惠普(HP)前執行長費奧莉娜(CarlyFiorina)。沒人提到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即便他當時暗示自己要選,已經講了數月之久。

川普旋風在電視和社群媒體日復一日上演,但那段時間裡,共和黨菁英關起門來的對話,有關川普的卻少之又少。

許多對話都有個共通點:死命抗拒,就是不願把川普當成一回事兒,即便去年濾水器夏天體育館裡總擠滿了爭睹川普風采的粉絲、即便媒體報導焦點總是川普、即便民調數據顯示川普男女老少通吃,共和黨人就是視若無睹。

許多共和黨主流派人士認為,川普終究會自毀長城,再不然,他浮誇的發言,他大肆的詆毀,他大放厥詞要「讓美國再次強大」、卻缺乏堅實政策作為後盾的承諾,總有一天會讓美國人失去耐心。

但他們錯了。

川普今天在超級星期二贏得7州,朝贏得共和黨提名更進一步。

共和黨金主、策士和選戰操盤手今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都坦承誤判了川普支持者的心態。

川普的崛起,似乎是在共和黨體制外發生,和正常提名程序沾不上邊。

舉例來說,許多人去年2月出席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時,對華克和克魯茲(Ted Cruz)出馬雀躍不已。那場年度大會聚集基層活躍人士,是欲問鼎白宮的共和黨人士必經之路。

川普在大會演說時,丟出如今人人耳熟能過濾器詳的承諾:在美國南部興建高牆來阻擋非法移民。這張支票後來讓川普的選情爆炸性成長,更將他一舉推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領先群。

保守政治行動會議的與會者多是保守派,但把川普推向如日中天的支持者,卻不是那群人。當時會上備受各方推崇的參選人後來選海浮沈,華克正式參選僅僅兩個月即宣布退選,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Paul)在2月首場初選後認賠殺出,仍打死不退的克魯茲至今參加10多個州的初選,僅僅贏得3個。

眼見時間所剩無幾,共和黨主流人士如今也只能徒呼負負,回頭看著他們一再錯過的預警跡象。

跡象之一,出現在2015年1月的「愛阿華州自由峰會」(Iowa Freedom Summit)。那場峰會代表2016年總統選戰非正式開跑,算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海選會」。

會議主辦單位、保守派倡議組織「公民團結」(Citizens United)主席波西(David Bossie)表示:「我們唸出川普時,整場會就像活過來了一樣。」

「我不相信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如果主流派、媒體或是這地球上的人沒昏迷不醒,怎麼可能沒看到川普占盡上風,成為共和黨提名戰的領先者。」中央社(翻譯)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