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檢察官是犯罪偵查主體,得以指揮調度警察、調查官、憲兵等司法警察,憲警調若要採取拘提、搜索、監聽等強制手段,仍得經過檢察官這一關:不過,司法警察如知悉有犯罪嫌疑也可主動偵辦,若遇到重大繁複案件則另報請檢察官指揮,最後由檢察官決定是否向法院提起公訴。

如與民眾最息息相關的警察機關為例,當警察受理民眾報案或發掘犯罪嫌疑,即立案著手調查,若案件並不複雜,透過詢問、跟蹤、鑑識、調取監視器畫面等工具即可調查完畢,一般而言不會報請檢察官指揮,待調查完備移送給檢察官認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但當司法警察偵辦重大複雜且敏感案件時,多會報請轄區地檢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檢察官與承辦的員警、調查官開會了解案情,擬定偵查策略與步驟,動用監聽、搜索等具強制力的偵查工具,司法在檢察官的主導指揮下完成調查工作。

雖然我國刑事制度以檢察官為偵查主體,但實際上卻常被形容為雙偵查主體制,檢察界甚至出現司法警察為搶績效,不尊重檢察官指揮權等批評。也因此台北憲兵隊未報請檢察官指揮擅自行動,遭質疑非法搜索,意外踢了鐵板;倘若憲兵隊即早報請檢察官指揮,應不至於發生爭議。

(中國時報)



濾水器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全戶濾水器(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全戶過濾器 }



水塔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