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分享 南韓棋王李世石與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對弈受到國際關注,工研院巨資中心主任余孝先表示,即便結果AlPhaGo獲勝,人工智慧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會,比如寫小說。1997年IBM的「深藍」擊敗西洋棋世界冠軍,Google的AlphaGo去年成功挑戰難度更高的圍棋,以5比0擊敗2段的歐洲圍棋冠軍。AlphaGo近日與9段的李世石對弈,結果出乎外界意料,AlphaGo連拿2勝,圍棋3段的余孝先說,李世石落敗很大因素是太緊張,表現失常。余孝先認為,李世石的心情將是他能否在未來3場對弈對弈中獲勝的關鍵。余孝先表示,即便結果AlphaGo獲勝,僅能代表人工智慧在圍棋領域超越人類,不代表在別的領域也能超越人類。人工智慧還有很多事情不會,余孝先說,比如寫小說,人工智慧也還無法畫出像畢卡索的畫;他認為,在可見的未來,人工智慧仍無法完全超越人類,還不用憂心人類會被機器所淘汰。余孝先指出,智慧涵蓋眼看、耳聽、思考及推理,包括服務機器人及無人車都是人工智慧的範疇,就目前人工智慧發展狀況,相信對人類是只有好處。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62221ECE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