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與麻雀關係微妙,存過濾器在「城鄉差距」般地又愛又恨,都市對麻雀友善,農村視麻雀為害鳥,近年台灣麻雀數量銳減,3月20日是世界麻雀日,高雄市野鳥學會發起數麻雀行動,盼喚起大眾重視麻雀生態。

麻雀「吱吱喳喳」叫,被用來形容吵雜的人,大眾以為麻雀隨處可見,不足為奇,但其實其生態岌岌可危。高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麻雀有不可取代生態棲位,數量變化反映環境變化,2009年至2014年期間,台灣麻雀數量銳減14%,情況危急。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昆海表示,不只台灣麻雀銳減,世界各地亦然,原因相當多元,不外乎棲地遭破壞、農藥致死、食物短少、電磁波、人類濫捕等。因此,2011年3月20日由印度環保團體自然永續協會率先發起「世界麻雀日」活動。

不同族群對麻雀貼上不同標籤。林昆海說,比如都市公園常見人們餵食麻雀,行為相較友善;但對於農村來說,麻雀對稻穀等作物有危害,不得不採取防範措施驅趕。但1958年在中國大陸各地進行「消滅麻雀運動」,使農田害蟲幾乎沒有天敵,導致次年糧食嚴重歉收。

林昆海說,麻雀、白頭翁與綠繡眼並稱「城市三寶」,呼籲即日起至3月20日,愛鳥人士、大眾一同來觀察麻雀,動動手指數麻雀,回報時間、地點、數量、伴隨鳥種、是否餵食等資訊,共同來關心麻雀生態。

(中國時水塔濾水器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水塔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8BD634F1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