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農曆年後求職旺季,根據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求職求才資料庫統計,以地區別來看,六都最缺技術研發及業務行銷方面的相關人才。(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進入農曆年後求職旺季,究竟哪些工作「缺最大」?根據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求職求才資料庫統計,目前線上釋出職缺最多的行業前3名分別為「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職缺總數約佔所有職缺的71.25%,若以地區別來看,六都則是最缺技術研發及業務行銷方面的相關人才。

景氣回溫,許多廠商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急徵人手,農曆年後多家科技業大廠更紛紛展開搶人大戰。台灣就業通資料庫顯示,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和「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過濾器水世界造業」等高科技製造業相關職缺最多。

以地區別來看,六都職缺合計約佔所有職缺總數的66.71%,除台北市工作機會最多的職務分別為餐飲旅遊、業務行銷及行政經營外,其餘五都最欠缺的人才前幾名為品管製造、技術服務、電腦硬體及業務行銷等,大多與技術研發或業務行銷相關職缺。

而求職者希望工作前3名則是品管/製造/環衛、經營/行政/總務以及業務/貿易/銷售,顯示求才需求及求職意願之間出現明顯落差,建議求職時可多參考工作機會較多的職類。

目前電子製造業的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以及友達光電、世界先進、群創光電、力晶科技、矽品精密都在台灣就業通網站徵求助理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及技術員等。

另外大立光、億光電子以及輪胎大廠建大工業、鞋業代工大廠寶成工業等廠商也釋出包括儲備幹部、採購人員、國貿人員、品管員等各項職缺需求,對相關產業職缺有興趣的求職者可上網搜尋更多工作機會!



濾水器水世界他PO深度文看不懂網友各種神解

這3種情況下千萬別「愛愛」!

陸客威脅拒買櫃姐回嗆引發論戰

小7店員列10奧客情境網:中肯

台中夜店派對可任摸業者喊冤

車太髒「停多久了?」網友解惑

這才是肯德基!招牌薄皮嫩雞回來了

超好笑他畫身高190的5大困擾

全戶濾水器大幅回暖!周末北台轉雨濕到下周

已讀功能超煩!但這時看到會噴淚

夜店辦摸摸趴男女隨你摸到爽

好友們是超商正妹店員網友朝聖

他打手槍被抓包竟成姊洩慾玩具

趁男友出門玩跳蛋背後傳開鎖聲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F385D629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