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緬甸奈比多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緬甸國會今水塔濾水器天選出新總統,準備領導緬甸第1個民選政府,但新總統卻不是數十年來反抗軍方統治的偶像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以下是原因:

● 翁山蘇姬為何不能當總統?

緬甸軍方自1962年以來一直掌握政權。但面對毫不鬆懈的國際壓力和翁山蘇姬領導的民主運動,軍事執政團在2011年開始為文人政府鋪路。

翁山蘇姬非暴力運動讓她贏得諾貝爾和平獎,但也引起某些將領對她的反感,所以他們在憲法中放入一項條款,阻止她成為總統。這項條款禁止有外國配偶或小孩的人成為總統,而翁山蘇姬已故丈夫是英國人,2個孩子也是英國籍。

● 翁山蘇姬如何處理這項條款?

翁山蘇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for Democracy)去年11月8日在國會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當時,她仍希望說服軍方允許廢除這項條款,但控制國會1/4席位的軍方在與她數輪談判過濾器選擇中拒絕這項要求。所以全國民主聯盟必須提名其他人為總統候選人。緬甸總統是由國會議員選舉。

全戶過濾器● 她選擇誰?

預見這種可能性,翁山蘇姬選前和選後都告訴媒體說,她將是政府中真正的掌權者,不管誰成為總統,都必須按照她的吩咐行事。

雖然她這種說法聽起來不民主,但她辯稱,她只是反映因為她而投票給全國民主聯盟選民的意志。所以她選擇了與她相識超過60年、數十年一直在她左右的親信,也是精明顧問碇喬(Htin Kyaw)。碇喬今年69歲,曾是電腦程式設計師和官員。

● 有什麼潛藏危險?

專家說,翁山蘇姬實際握權的地位將讓碇喬被視為職位代理者,所以碇喬很容易成為渴望重新掌權的軍方領袖箭靶。在決策中,即使是對自己的同僚,他也幾乎沒有影響力。

專家警告,外國領袖和政府可能會繞過他,直接找翁山蘇姬,使他變成無關緊要。(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315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8CA756969BEEA104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