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大閉幕記者會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蔡英文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讓台海維持和平穩定現狀,繼續發展經貿交流合作。不過,蔡英文面臨民進黨內台獨力量牽制,勢難在520總統就職演說表態接受九二共識,恐為台海地區引爆震撼彈,並為美國帶來大麻煩。

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出,蔡英文的520總統就職演說,若參考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華府提出的「憲法說」,將是北京當局可以接受的方式,因為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擁有「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意涵,只是大陸與台灣各自有不同的解讀。北京當局所要的就是「一中底線」,只要中國大陸的統一條件夠厚實,兩岸融合自然水到渠成。不過,倘若蔡英文連模糊的「一中底線」都不願意頂住,恐怕會挑戰大陸耐心限度,並失去美國支持。卜睿哲進一步警告,如果大陸不接受蔡英文的表態並用經濟方式制裁台灣,美國恐將無能為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今年2月11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表示,蔡英文曾向美方保證會維持現狀,並打算和北京當局合作,試著持續馬英九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但是,蔡英文若在520總統就職演說拒絕接受「九二共識」,就必須提出一個含有「一中底線」的立場,做為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取信兩岸與國際社會,以避免台海衝突的發火點在執政後相繼引爆,為台灣帶來災禍,並讓美國為難。

因為,美國長期運用「雙重嚇阻」策略,一方面警告中共不可對台動武,另方面要求台灣不可推動「法理台獨」,在兩岸綜合國力差距懸殊,但主權意識分歧擴大狀況下,已經出現捉襟見肘窘境,恐將難以撐住兩岸新局。華府提出警告,如果蔡英文不能做出符合北京要求的政治基礎論述,兩岸關係可能陷入動盪期,並向美國求助;但是,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中的安全承諾,因受制於共軍反介入戰略與日俱增的能量,勢必無法出兵為保衛台獨而戰。

大陸全國兩會閉幕並定調對台政策立場,堅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底線。美國方面積極穿梭兩岸,鼓勵雙方營造良性互動機制,但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九二共識」的意志與決心,不敢掉以輕心。因此,透過董雲裳和卜睿哲等官方與民間雙重軌道,接連與蔡英文溝通並畫下紅線,直接建議蔡英文以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內涵的「一中底線」,構築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政治基礎,讓中美台共同維護台海和平最大公約數。(作者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顧問)

(中國時報)

濾水器

濾水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水世界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