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網站真的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近幾年鼓吹嬰兒喝母乳,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昨日質詢時指出,網路上充斥母乳交易,是嚴重的亂象,要求衛福部「管一管」。衛福部回應,母乳在性質上兼具「體液」與「食品」,網路購買的母乳未經檢測,會有傳染病、品質不良的風險,是違法行為,有消費糾紛也不受《消費者保護法》保障,衛福部會積極查處。

再努力擠寶寶也沒吃飽 新手媽媽苦惱 只好上網買

賣家拿不出健康報告 上網買乳 寶寶喝的是病毒

每毫升20元 需濾水器水世界提前預約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本報記者上網查詢,果然在知名露天拍賣網搜尋到「冷凍母乳」,標榜庫存量充沛、真空無菌包裝、冷凍運送的母乳,每毫升20元,購買需提前預約,該產品前年2月上架,至昨日已賣出120多件。

但過沒多久,該商品卻已下架。露過濾器水世界天拍賣表示,網站使用者條款已經訂定不得銷售非法商品,銷售母奶屬違法行為,所以昨晚已迅速依法將產品下架。

黃秀芳昨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衛福部官員,指網路平台有賣家販售母乳,她說,國外有母乳銀行,台灣無此措施,才會導致非法母乳交易,要求衛福部妥善因應。

衛福部簡任技正施靜儀表示,母乳在性質上兼具「體液」與「食品」性質,「體液」在《傳染病防治法》中屬於傳染病檢體,不得任意提供他人使用;食品則需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範才可販售。

施靜儀指出,網路上的母乳來路不明,未經檢測,成分、品質、衛生都有極大風險,而且是違法行為,有消費糾紛也不受《消費者保護法》保障,衛福部會積極查處。

台灣母乳庫 不對外販售

至於母乳銀行,施靜儀表示,台灣目前有2個母乳庫,分別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與部立台中醫院;母乳庫的母乳都經過相關衛生檢驗。

施靜儀說,台灣母乳庫是由民眾捐贈,母乳用於醫療不對外販售,例如母親或嬰兒生病、免疫力下降、早產兒需要母乳而母親無法親自哺乳,在醫師診斷後認為有需要時可免費提供,庫存量為332萬毫升,存量大致維持平?。

國外部分,根據北美母乳銀行網站,購買母乳不限資格,並提供數項套餐方案,每盎司3到5美元不等;大陸廣東與日本與台灣相同,都是經醫師診斷後免費提供。

(中國時報)

再努力擠寶寶也沒吃飽 新手媽媽苦惱 只好上網買

賣家拿不出健康報告 上網買乳 寶寶喝的是病毒

母乳三不管 恐動搖國本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