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中國時報》專訪時說,希望大陸再給點善意。大陸新華濾水器網回應,希望蔡能「增強兩岸命運共同體認知」,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譜寫新篇章。不過,兩岸關係是包含「美國因素」的多邊關係,台灣領導人必須在中美台競合關係找到動態平衡點,才能保持國內政治與對外關係穩定,進而鼓舞投資信心拚經濟。

台灣歷經三度政黨輪替,民主社會已經成型,對於兩岸關係發展雖有期待又怕受傷害。「維持民主現狀」成為台灣民意最大公約數,認為既然「統」與「獨」目前都做不到,又不想被大陸併吞,還不如維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以及兩岸和緩良性互動現狀。當前中美綜合國力日漸拉近,兩岸經貿交流雖密切,但「主權鴻溝」已明顯擴大,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更讓人懷疑台海和平穩定現狀還能持續多久。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近來大陸當局一再強調,兩岸統一不能無限期拖延,並將台灣問題從民族主義問題,提升為「國家安全戰略」議題,進而列入重大議程表中。

蔡英文在520就職後,立刻就要面對複雜的中美台競合情勢,因此,如何調整國防戰略,以處理專屬經濟海域範圍內所有重大威脅、危機或災難,同時與中國大陸發展軍事安全互信機制,也可以和美國繼續保持軍事合作空間,將成為平?中美台競合關係,以確保政治氛圍與對外關係穩定的職責考驗。

為了避免美中戰略競逐惡化,歐巴馬認為面對中國崛起,首先是如何與中國和平相處,並運用「務實主義」增加美中共同利益,管控分歧利益,讓美國在競合過程中成為贏家;同時,美國希望兩岸保持建設性對話交流,但也不樂見兩岸融合統一,或因台獨引爆戰爭,讓美國為難。

台灣戰略位置正處在兩強競合關係樞紐,國家領導人必須審慎處理兩岸關係以求穩定,並與美中兩國同步發展合作交流,配合經濟策略營造優良投資環境與信心,並在美中雙邊競合架構中,達到左右逢源目標,讓台灣順利融入區經濟自由化體系,扮演「戰略緩衝者」角色。

蔡英文就職後應該採取「友美和中」平?策略,鞏固台美民主同盟夥伴關係,審慎建構兩岸和解制度化基礎,並擴大國際安全與經貿自由化空間。同時,蔡英文必須隨時平?調控中美台各方利益壓力,以「維持民主現狀」,任務異常艱鉅,心臟一定要夠強。(作者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顧問)

濾水器選擇(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3BFAB9E3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