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真的修成正果!鴻海、鴻準聯袂向證交所申請今(30)日停牌,由於併購消息未明確前,為防股價劇烈波動,企業需申請股票暫停交易,今鴻海將舉行董事會,除了通過去年財報,外界預料入股夏普案也會排進議程,且鴻準將參與投資。

據外電報導,鴻海、夏普今日將雙雙舉行董事會,同步通過鴻海入股案,明日立即簽約,4月2日東京舉行記者會公布。雖然鴻海不願證實相關消息,不過鴻海、鴻準昨已向證交所申請停牌,成為鴻夏戀「大婚在即」的先行指標。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由於鴻準也在停牌之列,業界人士推測,鴻準應會參與夏普投資案。其實早在2012年3月,鴻海集團與夏普首度談及入股時,鴻準即規畫在「出錢」名單中,之後夏普股價暴跌,鴻海、鴻準的財報甚至提列了夏普跌價損失,後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企圖重訂濾水器選擇協議,雙方未達成共識,鴻夏戀首度破局,兩家企業才回沖損失。

重新議價的戲碼4年後又上演了一遍,但這回結局大不相同。《華爾街日報》報導,原本鴻海對夏普提出近7000億日圓的投資方案,如今大砍2450億日圓,砍價幅度高達35%,超過先前傳出的減價1至2成。

如果夏普真的接受鴻海砍價35%,原因可能是最新一期的財報太糟。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夏普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5會計年度最終損益,淨損規模恐高達2000億日圓。

另外,已深入對夏普查帳的鴻海,要求夏普須提列庫存評價損失,以致夏普帳面虧損金額可能進一步擴大。

夏普原預估2015會計年度營業利潤100億日圓,如今與實際情況相去甚遠,日前夏普公告執掌財務的副社長大西徹夫將於31日退休,自4月1日起轉任夏過濾器選擇普顧問。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可望執掌夏普,13名夏普董事中,鴻海有權指派9人,多數將由大阪堺工廠的日籍幹部出任。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 }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