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30日)表示,基金會是配合外交部推展外交工作,相關的人事布局以及制度檢討,將在1個月內進行;由於外交部長兼任基金會的副董事長,所以基金會的政策檢討,還是要尊重新任的外交部長。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後,曾宣布要在4、5月決定新任的執行長人選,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即將卸任的執行長黃德福卻接全戶過濾器連在4月、5月率團出國訪問,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蘇嘉全並沒有針對黃德福個案提出意見,但認為只要有助於台灣外交,他都樂觀其成,不過,蘇嘉全也說,會進一步了解細節,再決定如何處理。蘇嘉全說:『(原音)我想民主基金會最重要的就是外交工作,如果整個行程對台灣外交工作是正面的,我們樂觀其成,但如果出國行程跟外交工作無關、對台灣沒有幫助,那我們也會了解到底怎麼回事之後再處理。』

蘇嘉全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是協助外交部推展外交工作的單位,雖然他是基金會的董事長,也規劃在本月啟動檢討,但整體制度的規畫,還是必須尊重新任外交部長的想法。蘇嘉全說:『(原音)新到任的外交部長是副董事長,我想他一定會有他的想法,如果現在把既定的外交工作完全定案的話,那新任外交部長是副董事長,恐怕要配合整個外交工作就會有扞格,所以我們為什麼會在5月份,等總統府秘書長、新的副董事長到任後,我相信民主基金會要協助外交部的外交工作就會正式展開。』

媒體也關注新任的執行過濾器長人選,蘇嘉全表示,人選隨時可以調整,全戶濾水器但前提必須配合外交部的外交政策。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