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下旬開會,外交部官員今天證實尚未接到邀請函,但強調原先就估計4月上旬才會接到邀請函,目前看不出中國大陸有施壓。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3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由於適逢政權交接,各界關注WHA是否如往常提出邀請函。根據了解,依過去慣例,WHA在會議前60天會向會員發開會通知,再依序向聯合國專屬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等發通知,最後再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親簽給觀察員邀請函。但今天外交部官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證實尚未接到WHA邀請函,但這位官員立即強調,部內原先就是推估大概在4月上旬會收到,並補充說明,駐日內瓦辦事處與WHA聯繫過程都非常順暢,看不出來有中國大陸打壓情況。官員表示,新政府應該很快會公布衛福部長人選,但即使收到邀請函時是致現任衛福部長,在接任人選公布之後,政府也會立即與對方聯繫協商更改,因此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