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拿馬市5日綜合報導)由於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文件外洩,法國再次把巴拿馬列入稅務不合作國家或地區名單。巴拿馬政府今天否認「稅務不合作」並提出相關說明。

巴拿馬外交部、總統府部和經濟財政部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就被外界指控為避稅天堂國家一事提出辯解。

記者會由代理外交部長辛卡皮(Miguel Hincapie)主持,他表示,儘管巴拿馬政府與外國簽訂多項經貿資訊濾水器選擇分享協定,仍被列為稅務不合作國家,他們感到驚訝。

由於今天法國宣布將重新把巴拿馬列入「稅務不合作國家或地區」(ETNC)名單中,辛卡皮透露,巴拿馬政府已約見法國駐巴大使,對這項議題提出說明。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總統府部長阿雷曼(AlvaroAleman)指出,「巴拿馬已有轉變,我們積極推動的改革不能被國際社會忽視。」

近年來,巴拿馬為了避免成為他國資金外逃以及恐怖活動籌募資金的天堂,曾厲行司法改革並通過新法,為此,已被法國於2012年在避稅天堂「灰色名單」中除名。

但這次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Fonseca)律師事務所的1150萬份文件外洩,內含全球政要、運動員等富人利用開設境外公司洗錢或避稅的資料,法國又將巴拿馬列入上述名單。

辛卡皮6日還將邀請駐濾水器巴拿馬外交使節團成員出席一項由他主持的相關說明會。1050406

濾水器水世界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