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3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今天批評,中國大陸將45名台灣人押至大陸的行為粗暴,並向陸方提出家屬探視、主管機關組團赴陸了解案情等訴求。

夏立言是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大陸將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過濾器選擇騙的45名台灣民眾遺送大陸,嚴重破壞互信,並表達嚴正抗議。

他指出,目前對案子的後續處理,台灣了解大陸民眾遭電信詐騙一年有上百億人民幣的損失,將本著同理心,兩岸水塔過濾器合作打擊犯罪,也盼法務部、陸委會等濾水器選擇主管機關人員儘快赴陸。

夏立言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昨天傍晚通話50多分鐘。夏立言提出家屬探視、主管機關組團赴陸了解案情、陸方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進行人身安全限制的通報等5點主張。1050413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