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縣報導】

台灣鯛價格低迷,反觀歷經1月霸王寒流寒害的虱目魚,價格至今維持高檔,池邊價最高曾衝到每台斤65元,現維持在58、59元之間,不過已有養殖業者預言,虱目魚的好行情撐不到9月,屆時虱目魚大出,恐出現一波狂跌潮。

養虱目魚也經營加全戶濾水器工廠的劉鎧郴說,寒害造成雲嘉南大量虱目魚凍死傷,目前市場上的虱目魚主要靠高雄和屏東養殖戶在撐場,雖說供應量不如預期,但不至於沒有魚可賣,從2月到現在,價格已差了1成多。

劉鎧郴從市場買氣差嗅到警訊,明顯感受到市場買氣下滑。他指出,台灣鯛一尾市場買4、50元沒人買,更不用說價格稍高的虱目魚,正因為民濾水器眾的消費力降低,虱目魚價格才會下跌,如果買氣衝不上來,待8、9月寒害後復養的虱目魚大出,價格可能狂跌,「恐怕1斤不到1美元」。

劉鎧郴表示,像他平均1天出貨2.5到3萬台斤的虱目魚,現只剩1萬8000台斤左右,且價格再低,也沒人買,「這就是警訊」,再加上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與大陸契作喊停,這些量回流到國內,同樣會影響行情,他呼籲國人多吃虱目魚,幫幫養殖戶。

嘉義縣農業處漁業科長李建霖表示,上周虱目魚和本周虱目魚的平均盤價每台斤已差1至2元左右,推測應該是替代性消費連帶影響到虱目魚價格,但整體來說,在供應量短缺情況下,虱目魚價應該會在50到60元之間徘徊一陣子,至於市場行情是否有大變化,可能要等到6、7月才看得出來。

濾水器選擇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