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政府推動建構高齡友善醫療環境,至去年已有206家健康照護機構獲得認證,請衛生福利部持續努力,朝107年推廣達500家的目標邁進。張善政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成果與展望」報告後表示,以網網相連、大數據(Big Data)及資訊系統導入長照系統,建構智慧健康照護與生活圈,是相當創新的作法,請衛福部持續加強,希望讓高齡國人享有優質的健康生活。衛福部表示,長者普遍有多重疾病,因此需要長期、多領域整合協調的控制與照護。為提早因應人口老化及照護體系的負擔,衛福部國健署自民國100年起,開始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的認證制度,目的在輔導國內醫療院所提供對長者友善、專業、有尊嚴的醫療服務與環境。衛福部表示,國健署自103年起全力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全面普及化計畫,以每年100家機構加入為目標,希望在107年達到全國500家的成果。衛福部指出,認證制度依管理政策、溝通與服務、照護流程、物理環境4大標準、60個項目進行評鑑,其中包括:提高管理者與員工照顧高齡者的認知與專業能力、提供風險與需求評估、前瞻式的預防和治療計畫,使長輩的疾病與風險獲得最好的控制。

ABD6C61D2D060CFF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