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對盟邦領袖冷眼以對,甚至很嚴苛,最近在國內接受訪問時又猛酸他們,因此,即將卸任的他,在國際間沒什麼朋友。

歐巴馬最近得罪了大部分的波斯灣盟邦,過濾器水世界在「大西洋月刊」對他的一篇側寫中,他私下開玩笑說:「在中東,我只需要有幾個聰明的獨裁者。」

他在受訪時抱怨,美國的歐洲盟邦太依賴美國軍力的保護。他甚至批評美國的特殊「夥伴」英國,把利比亞戰後的亂局怪罪到英國首相卡麥隆的頭上,說他「因為其他事分心」,未盡力恢復利比亞的秩序。

華郵指出,歐巴馬最大的問題,是與盟邦領袖打交道時謹守謹慎的外交辭令,而在接受國內媒體訪問時又較嚴厲和坦白。

歐巴馬上任前就說他信奉多邊主義,要與盟邦協力解決廿一世紀的棘手問題。他二○○八年在柏林說:「真正的夥伴關係,真正的進步,需要盟友之間彼此傾聽、彼此學習,尤其是彼此信任。」

而在七年後,他當初的樂觀言論早就被混亂的戰爭和外交現實所淹沒,他無法與許多世界領袖建立緊密的關係。

歐巴馬對盟邦的冷淡在去年巴黎「查理周刊」被血洗後最明顯,英、法、德領袖齊聚巴黎街頭團結大遊行,連世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領袖都到了,唯獨美國只派了低階代表,事後白宮還罕見地道歉。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的珊妮亞.維克特說:「我從來沒聽說歐巴馬與這些領袖有什麼私交,關係不冷不熱,沒有私人情誼。」

美英兩國領全戶過濾器袖向來交好,想想小羅斯福與邱吉爾,雷根與柴契爾夫人,小布希與布萊爾。

但是,歐巴馬和卡麥隆,一個是單親媽媽帶大的混血兒,一個是有王室血統的股市大亨之子,兩人從來不來電。

更多udn報導:呂孫綾秘戀樂團鼓手 甜滋滋羞答…?濾水器水世界>幾近沒穿 音樂節女星服裝比辣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