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5日)拜會工商協進會,他在會後受訪表示,工商界關心的能源、人才、土地、國際濾水器水世界貿易等議題與建議,都與接任政府努力的方向一致。另外,他也提到由目前供電結構及分析來看,估計今年不會跳電。

準經長李世光5日拜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希望了解工商產業的需求。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產業界關心的能源、人才、土地取得、租稅及國際貿易等議題與建議,都與接任政府正在努力的方向一致。

李世光指出,在能源議題上,產業界最關心的就是未來是否會缺電。現場媒體也詢問李世光的看法,他回應,以當前的供電結構來看,幾年內核電廠還持續運轉,往後又有綠電與燃氣火力機組,加上備轉容量率還足夠,因此今年不會跳電。『(原音)(記者:今年能擔保不跳電嗎?)以現在結構是的,今年所有的分析來看,今年絕全戶過濾器對不是問題。(記者:怎麼做?現有的機制能源就可以?)對、對,今年核電都還在,往後如果綠電跟這個結構,還有重新新的燃氣廠跟火力發電廠的分析,在這個結構上面,現在看起來,在幾年內斷電的問題不大,而且要有足夠的這個所謂的儲備容量(備轉容量)。』

對於核一廠除役在即,除役後,核一的126萬瓩發電缺口該如何填補?李世光表示,距離核一除役期限還有1年多,除役前,接任政府會將改善燃氣廠、燃煤電廠效率列入考量,同時濾水器還得面對PM2.5對中部空氣的影響,這些都是未來在思考能源政策時所要考慮的事項。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