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102年歷史的龍潭大池龍舟賽,今年6月9日起一連2天舉行,「龍舟點睛儀式」8日先在大池畔旁登場,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率眾人焚香祭祀,祈求龍舟賽平安順利,同時意味參賽選手濾水器選擇可開始下水展開訓練。

該龍舟賽在桃園市升格後,正名為桃園市長盃龍舟賽,與客家舞獅水上跳樁傳統、水景劇場、水舞表演、花火之夜等活動,結合為「2016桐舟共渡歸鄉文化祭」,每年吸引無數遊子訪鄉參與盛會,今年更與「龍潭迎財神」雙雙入選客家12大節慶之一。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鄭文燦昨與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等人依古禮焚香祭神,過濾器選擇並手持硃砂筆,依頭、角、耳、鼻、口、睛等順序,為龍舟點睛,祈濾水器水世界求龍舟賽平安順利。

今年桃園市長盃規模擴大舉辦,將預估有破記錄的200支隊伍報名參賽,因此特別在今年6月4日、5日等2天首度舉辦預賽,決賽則在今年6月9日、10日登場。

鄭文燦指出,今年龍潭龍舟賽以龍潭區為核心,要擴及桃園13區都能參賽,盼各區里可加強練習、準備,讓首獎留在桃園,為桃園爭光。

他說,龍潭行政園區正在興建中,裡頭包括龍潭區公所、龍潭圖書分館、以及「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務必如期、如質完成,除讓龍潭有所建設,更要讓鄧雨賢的台灣音樂文化在龍潭深根。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