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是八田與一逝世74周年,每年嘉南農田水利會都會在烏山頭水庫舉辦追思會,今年邀請日本知名雅樂師東儀秀樹演奏樂器開場,讓追思會場相當莊嚴;烏山頭水庫使用早已超過年限水塔濾水器,嘉南農田水利會為永續經營水庫進行部分維修,也希望強化水庫大壩的安全係數。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表示,八田與一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烏山頭水庫內的水利設施無一不是感念八田與一的情感連結,雖水庫已超過使用年限50年,但至今仍在使用,堪稱一項奇蹟,至於如何永續經營水庫,則是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共同的目標。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烏山頭水庫營運至今已有86年歷史,有許多設施早已年久失修,嘉南農田水利會近年逐步進行改善工程,除新的送水口外,去年南幹線曾文溪渡槽也完工啟用,新烏山嶺引水隧道工程與大壩培過濾器選擇厚工程目前都在施工,希望能強化大壩安全係數,增加水庫使用年限。

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八田與一的建設對嘉南地區農民有極大的貢獻,嘉南大圳水路如同蜘蛛網般,涵蓋南台灣的農田,也因有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才能讓嘉南地區成為台灣的米倉,希望這水路不僅流入農田,也流入台日民眾的心田,讓雙方有長久的友誼。

賴清德也藉此機會向日方表達感謝之意,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台南震災發生隔天,就派5名官員來台協助。賴清德說,他除了代表台南市民向日本感謝外,下個月將與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前往熊本,表達對熊本地震的慰問。

昨日八田與一追思會吸引眾多台日雙方民眾前來弔念,參與者除了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及其他遺屬外,還有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金澤市副市長細田大造等人。八田與一追思會後,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則舉辦一場懷舊日本童謠音樂會,讓民眾欣賞道地的日本歌謠。

(中國時報)



濾水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