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戶過濾器

▲台北市公園路聯合門診中心(原公保大樓)日前宣布將於今年7月熄燈!。(圖/翻攝自《醫勞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50年歷史的台北市公園路聯合門診中心(原公保大樓)日前宣布將於今年7月熄燈!消息傳出後,讓許多看了3、40年的病患相當惋惜,因為門診中心的醫師、用藥都很不錯,卻只有一般診所收費相當便民。屆時門診關閉,就診民眾只能轉往附近台大醫院,不僅要付較高掛號費,等待看病的時間也將拉長

這間位於台北市公園路的聯合門診中心擁有50的歷史,服務民眾超過半世紀,前身是公保門診,只有公務人員及家屬才能來看病,直到1995年全民健保開辦後,才又開放一般民眾看診。而且因為門診中心掛號費與部分負擔都只要50元,還有不少大醫院如台大、榮總的醫師在此看診,讓許多在大醫院掛不到號的民眾,都會選擇來門診中心看病。

門診中心近年來營運情況不佳,虧損嚴重,加上自2010年健保署改制公家機關後,為避免與民爭利之嫌,依立院決議陸續關閉健保署6間門診中心,花蓮、台南、台中及高雄門診陸續關閉,目前僅剩台北市公園路、信義路門診中心還在營運,但也都難逃關閉的命運,台北市公園路第一聯合門診中心預計7月1日關閉外,信義路第二聯合門診也傳出將於今年年底熄燈。

▲中央健康保險局台北第一聯合門診中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許多看了3、40年的病患得知消息之後相當惋惜,還有民眾抱怨說,因為母親年邁難免要看很多科別,包括骨科、精神科及泌尿科等等,本來門診中心跑一趟就可以全部解決,但現在因門診中心即將關閉,許多科別陸續縮減,母親只能被迫轉到其他醫院就診,讓行動不便的母親相當不方便,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該去哪看病。

目前兩間門診每月就醫病患約有1萬6千人次,健保署只能積極輔導病患轉診,提供每位病患住家附近的就醫資訊,同時也會努力向政府爭取延緩1年再關閉。



母帶孩嫌工人吃飯髒他回嗆一句

過濾器選擇情侶救援店員婦嗆:比我兒子小

年輕人最愛「台灣品牌」竟是...

手機充整晚傷電池?專家闢謠

不怕下雨!10約會地點戀情瞬間up

最大雨已過將放晴!新鋒面下周到

遲到3分鐘沒趕上車他怒投訴台鐵

放116天假老闆:低薪主因假太多

你是哪一種?3種小拇指看個性

打砲才能分?男人打分手炮四大理由

過濾器水世界「然後他就死掉了」造句大賽正夯

學生妹兼職援交!網友神回氣死她

婆婆手縫娃娃沿街賣正妹求幫忙

大雨襲西半部!18縣市發大雨特報

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vincented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